close


今天,是前往工作地點報到的日子

這個工作是在台灣時透過代辦公司媒合的,

經歷了無數次的skype雞同鴨講的面試

位於靜岡縣的熱海,據說是個美麗的小地方

周圍有著大海,有著有名的伊東溫泉

早上開心的與朋友吃完早餐,於上野道別以後,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一個人扛著兩咖行李開始了漫長的坐車之旅~(新幹線約兩個小時)



沒想到,到了那裡,才是惡夢的開始

首先先去工作的飯店報到,OMG飯店長的超級老舊

容我以貌取人一下,感覺就是會有飄飄的泛黃飯店阿T___T

這也就算了,

員工宿舍更可怕,超級傳統的老舊木造建築

無敵昏暗的燈光配上踩下去會幾拐幾拐的木頭走廊

當下看到那場景,我以為這已經是最糟的了....


沒想到更糟的是,房間的窗戶關不緊,也沒有暖氣

更不用說網路(還好我有租行動WIFI機)

然後,說有廚房結果只是一台冰箱一台微波爐(?)

整棟宿舍裡沒有浴室只有廁所

要洗澡要走到飯店去飯店的大眾溫泉池洗

天吶!這真的是一種文化的衝擊:(


放下行李的那刻我真的太難過了,

立刻打電話給朋友述說這裡的情形

有住過古民家以及日本一般民宅的我

對於這次的住所真的感到害怕至極Q___Q
我以為我很有流浪漢的本質

也以為只要可以睡覺哪裡不可以

殊不知我真的錯了!說我爛草莓也好!抗壓性低也好

反正我真的不能忍受這樣的事情....


想來想去的我決定做出決定

我走回飯店向剛剛跟我介紹工作內容及宿舍的主管日本人伯伯表達我想辭職的想法

雖然這樣非常的言而無信..

但,至少我還沒簽約吧?我想我應該需要爭取一下自己的權益

於是很堅定地跟他們表明想走的意思,並且雞同鴨講了好一會

其實他們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宿舍很古老

甚至有一個員工阿姨還笑著對我說:やっぱり若い女性にとって、寮は古過ぎるでしょう?

天啊!當下真的不知道該回什麼

既然知道宿舍過於老舊竟然事先都不告知,真的是很欺負外國人

於是溝通之下,我立刻又坐上回東京的新幹線.....


單程交通費是¥1940,沒有工作期滿所以當然不可能有交通費

等於我自費了將近4000日幣去飽受驚嚇兼快閃靜岡(連一日遊都不到QQ)


回到東京的我只好先投宿在朋友家

唉,才一出發就遇上這種鳥事

我的這一年真的能順利過完嗎?覺得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