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來合掌村

第一次就挑戰冬季&點燈大旺季,真是不知死活XDDD

由於12月份才開始在東京打工度假的生活,目前還居住在東京

然後去看點燈也是和朋友臨時起意約的

真的要做功課發現一切都來~不~及~了

於是這次跟了yokoso的東京出發一泊二日之旅團

行程如下:

這樣子的旅費一人是¥22,900

我也不知道這樣算是貴還是便宜,不過至少可以解決我們最棘手的交通問題

貴也就認了吧(笑)

 

1/24的早上從上野出發,此行程總共有兩台車,分為一號車和二號車

團員一半以上是講中文的人(香港/中國/台灣) 都有的樣子

外國人都被集中在一號車,還配有一個中文翻譯~真是貼心XDDDD

雖然我覺得中文的那個翻譯滿不認真的

日籍導遊念完一大串注意事項(日文&英文各一遍) 以後,她都只翻個大概:例如幾點上車之類的~
問她景點的路怎麼走她就跟你說 前面拐個彎就是了.......(無言)

覺得旅行社應該跟日籍導遊一樣直接發稿子給她讓她照著念阿

這樣叫他及時翻她應該也覺得滿困擾的XDDDD

 

第一次跟日本的旅行團,不得不說日本人的服務與謹慎真的就是好啊!

除了導遊配備雙語之外,司機先生也配有兩個

平均每兩個小時停一次休息站&換人開~真讓人感到安心啊!(莫名的安全感加倍XD)

前半段還在平穩的高速公路上時休息的司機可以補眠

到了後面進到山路以後就坐在前面幫忙另外一個人看山路的死角與轉彎之類的

真是超級やさしい的服務欸~ (還是大部分長途旅程都這樣呢?)

在台灣我唯一跟過的團也就國高中畢旅而已,無從比較哈哈

 

這是第一個休息站

大自然的力量真偉大阿~~~超美!

(此時還在興奮中)

從早上10點半出發以後一路開開開~ 包含中間的兩個休息站

在16:30的時候終於停在最後這個休息站吃晚餐 ( 歷經完六七個小時的車程骨頭都要斷了)

原來是吃完晚餐才進去合掌村.... 我一直以為是看完才去吃XD

四點半吃晚飯好早阿=____=

號稱日本傳統料理的晚餐,呃...

好啦早有聽聞跟團的食物都不會太好吃

還可以忍耐QQQQQQ 只是我完全吃不飽

食物也都超級冰的,豆腐佔了大多數(?) 也可能是我挑食

總之我還真的挑沒幾樣我喜歡吃的

隔壁桌的日本女生一直說おいしい~うまい~

瞬間覺得我們是否處於平行時空XDDDD?

 

吃完晚飯出來看到外面變成這副景象.......

此時還對這大雪感到興奮

( 第一次看見雪的愚蠢女子)

 

在17:30的時候抵達,19:30的時候要集合

因為有先看了16號版友的文章,於是很緊張很怕擠不過去

一下車幾乎用衝的在走XDDDD

一進去大家都快步往展望台的方向走

真讓人緊張耶!

結果!越走越覺得不妙,奇怪,跟版友心得文說的完全不一樣

行走路線超順暢而且超快就到啦~

然後漸漸地還看到超多人往回走(?)

越走越覺得很怪,本來以為走錯路,結果問旁邊的路人他說對阿這裡是往展望台

好吧抱持著疑惑的心情繼續走......

一上到展望台,果然!!!

拜著霸王級寒流所賜

展望台看下去長這樣?長這樣欸!

我此生學過的髒話是一句都飆不出來,完全是一個無語問蒼天的境界

我人生第一次的合掌村第一次衝點燈就這副德行......

因為雪太大完全蓋住什麼都看不到>___<

我朋友還一直問我說:燈呢?開了嗎?幾點開阿

嗚!它早就開了!!

旁邊指揮交通的阿伯一直用日文跟我們說:今天是看不到了啦,你們還是快點下去吧~

 

於是之後只好苦中作樂的在村子裡拍拍照

可是雪又大又濕,相機一直呈現被雪打→濕掉→擦鏡頭→起霧→結冰→努力想把結冰摳掉 的循環

所以大概三分之二以上的照片都糊糊的(眼神死)

 

 

雖然手都快被凍傷了還是死命地要拍

因為我朋友的哀鳳直接冷到無法開機(什麼鬼!)

如果我不認真一點拍我們兩個就完全沒照片了耶~~

耗費了兩萬多日幣的旅費跟坐六個小時的屁股

我真的不甘心沒有照片這件事啊~~~(哭)

終於被我拍到這張最喜歡的倒影(也只有這張能拿出來說嘴了嗚)

 

然後後期呈現一個自暴自棄,很小的房子也沒關係

很醜的房子也沒關係,只要是房子就拍吧的窘境!

 

等到要走的時候雪才終於有變小一點點

超級一點點!(絕望)

拍完這張之後就準備回車上集合了(因為它也要關燈了阿QQQQQQ)

 

晚上要住的飯店在金澤,於是往金澤出發(廢話)

在此奉勸要自駕前往的版友

真的要小心安全!

昨天的大雪讓整個視線超差!我們的位子剛好就是第一個

看到這個視野都快嚇死,路況不清楚以外

雨刷刷雪刷一刷就結冰了

結冰之後就連前一台車的屁股燈都看不太到

 

大家都開得非常極速的慢

遇到有轉彎也是瘋狂打燈

對於路況不熟或是雪地駕車不熟練的人來說,可能真的要特別小心!

 

*這篇以合掌村的點燈由成為主要介紹,下一篇才會寫第二天的遊程

本來想整個遊記寫完的,不過現在好累了QQQQQQ

想說版友應該滿多人在關注點燈的

就先寫點燈遊程囉~~~~

 

希望後幾個禮拜的大家都遇到好天氣

不要像我一樣遇到一個難得的霸王寒流

連台灣的平地都下雪了,我的合掌村長那樣我也不稀奇了啦(自暴自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